安全高效 · 廉洁守纪 · 优质实干 · 团结奉献 · 创新发展

后勤服务处

饮食服务中心举办安全和管理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8-08-27

 

为打造更高质量的餐饮环境,提供更优质温馨的餐饮服务,结合新生入学和餐厅人员调整实际,8月23日,饮食服务中心利用1天时间,在8号教学楼举办了“2018年暑期安全管理知识培训班”。我校自管餐厅和托管服务餐厅近20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主要内容分为:食品安全监管及餐饮工作操作规范、消防安全及演练、6D厨房标准化管理、优质文明服务四大版块。

培训班上,邀请了潍坊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食药科长赵芸慧讲授食品安全监管及餐饮工作操作规范有关知识,主要内容包括,食品原材料处理、食品加工储存、预防食物中毒、食品留样等。邀请了高新区消防大队宣传员窦守钊以《关注消防安全,共建平安校园》为题,以播放视频形式进行了消防案例分析,主要包括怎样预防火灾事故发生、怎样消除事故隐患、怎样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等。授课后,在3号教学楼西南侧空地上进行模拟火场演练,讲解灭火器使用具体操作方法及灭火注意事项。

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员还就我校自管餐厅“6D食品安全现场管理法”推行落实情况进行了系统讲解,其主要包括管理工作的6个方面: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安全到位、考核到位。在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文明服务方面,包括服务态度、文明用语、礼仪着装等方面也提出明确要求。通过本次培训,餐厅安全和管理工作必将有一个新的提升。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211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后勤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