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高效 · 廉洁守纪 · 优质实干 · 团结奉献 · 创新发展

后勤服务处

人民日报刊发潍坊学院体育馆经验做法

发布时间:2024-01-12

110日,《人民日报》刊发文章《盘活资源建设场地开放公共体育场所》,其中潍坊市不断推进高校体育馆等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者低收费开放模式报道

 随着《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公共体育场馆基本公共服务规范》等文件的陆续出台,推动了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低免开放,为周边群众就近参与体育锻炼提供了方便。

   近年来,潍坊学院体育馆在运营管理机制、硬件设施完善、开放服务提升、品牌能力塑造方面不断创新,发挥体育场馆助力竞技体育、服务全民健身等多项功能,确保场馆用的好、功能全、运转顺。

   潍坊学院体育馆全天对市民开放,在保障校园安全和满足正常教学需求的前提下,为潍坊市民日常锻炼提供便利和条件

   推动全民健身蔚然成风,推进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

   潍坊学院体育馆深化体教融合,落实全龄友好理念。通过社会力量的参与,开展青少年羽毛球、篮球培训;为老年人配备了自动体外除颤仪配备了必要的应急药箱同时,场馆内的全部工作人员进行

了应急知识培训。


    潍坊学院体育馆为不同人群制定了不同的优惠政策。如针对60岁以上的老年人推出了更优惠的低收费开放套餐,只需要正常价格的三分之一就可享受到运动的快乐;对潍坊市高层次人才推出全天免费政策,做好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211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后勤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