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高效 · 廉洁守纪 · 优质实干 · 团结奉献 · 创新发展

后勤服务处

饮食服务中心开展开学前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04

  新学期开学前夕,为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我校餐厅的消防和食品安全,228日,饮食服务中心对全体员工开展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安全培训饮食服务中心邀请了高新区消防大队专业消防员为全体员工上“开学第一课”,宣讲安全知识,强调安全生产要求。培训内容涵盖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火灾应急逃生技能、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多个方面消防员详细讲解了火源、燃烧物质和氧气的关系,以及火灾的分类和特性,消防员通过实物展示和现场演示,教授了如何在火灾中保持冷静,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进行有效的自救和互救,以及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施和设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不仅提高了我校饮食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饮食服务中心还要连续进行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培训安全是饮食工作的底线和红线。寒假期间,饮食服务中心已经针对食品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和隐患整治。此次安全培训,针对近期社会层面发生的电动车火灾事故进行了警示教育,饮食服务中心要求电动车管理作为餐厅经理每天查看的重要内容。会议要求全体员工切实承担生产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新学期饮食保障工作稳定开展。

 

                                              (图/文:冯玉静  审核:管增军)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211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后勤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