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高效 · 廉洁守纪 · 优质实干 · 团结奉献 · 创新发展

后勤服务处

校医院开展防治结核病主题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2024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教育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传染病防控意识,严格控制学校结核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后勤服务处校医院围绕防治结核病日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参加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3月20日—3月31日起,通过大学生红十字协会等学生社团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潍坊市第三届结核病防治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参与师生共计2000余人。

二、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活动。

3月21日、4月11日,校医院分别在1号教学楼和企业家学院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活动,主治医师杨斌、张栋分别对百余名学生志愿者和大学生红十字会骨干进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培训,通过知识宣讲、有奖问答、现场交流等环节,让志愿者们对结核病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知识有了系统的了解,方便学生志愿者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性的开展同伴宣传教育,最终达到终结结核流行的目的。

    三、结核病防治倡议书签名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严格控制学校结核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全国学校结核病防控专家组向全体青年学生发出了“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的倡议书,倡议青年学生:树牢健康意识、提高健康能力、带动共同健康、参加志愿服务。3月21日中午大学生红十字协会在第二餐厅前广场组织学生志愿者进行结核病防治倡议书现场签名活动,当天共计签名300余人次,发放结核病防治手册200余份。

四、全市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竞赛初赛活动

     根据市卫健委的通知要求,校医院指导大学生红十字协会于3月30日、4月11日分别在学生社团和学校范围内开展了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竞赛选拔活动,共选出学生3名,拟参加全市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竞赛决赛,通过竞赛活动进一步宣传结核病知识,扩大结核病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图:于佳仁文:张栋  审核:管增军)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211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后勤服务处